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教务处是负责学院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督导监控、教学建设统筹、招生实习、创新强校工程和教学诊改等工作的职能部门,设有教务科、质量管理科、招生办公室。在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学院教务、学务、质量工程管理、教学技能大赛组织、教学督导、教材建设和征订工作、招生、教学设备维护和学生实习工作,以及教学资料档案的收集与管理等工作。

2.制定并修订学院教学规章制度和教学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制订(或修订)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工作,组织、协调新增专业的申报工作。

4.负责教学过程中师资、教学场所、基础设施的调控。

5.配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教育工作,抓好教风、学风、校风建设。

6.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国家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编制并报送普通高考(全日制专科)年度分专业招生计划,并按招生计划完成相关招生工作。

7.认真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