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校企深度融合开拓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1.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热情高涨

为了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业务运作最新动态,掌握企业最新人才需求信息,学习了解企业最新技术,教师一个个主动请缨要求下基层企业参加实践锻炼,全系专任教师48人,2019年有23名教师采取各种方式下企业锻炼,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7.9%。

2.“请进来”,企业组团来对接

深圳市深广通集团、深圳市永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全生财税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邦明代理有限公司4家公司的5位高管应经济管理系邀请来我校交流洽谈,系管理团队及会计专业骨干教师参与了对口交流。双方围绕会计专业人才能力培养和课程体系设计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方式及可行性进行了有益探讨。深广通集团的罗欣董事长与经济管理系何志昂主任代表双方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

 

 


3.“走出去”,教师组队去企业调研

近期,工商管理教学团队分批次组织8名教师考察调研了新兴的温氏集团、广东凌丰五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浮新区的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四家本地企业。本次调研主要了解云浮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倾听企业对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课程设计依据。

 

 

4.校企合作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竞赛水平的提高。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竞赛指导教师不断将比赛收获融入教学实践中。2018-2019年度,电子商务竞赛我系指导教师组织参赛,分获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