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罗职院教函〔202110

各处、室、系(学院)、部,图书馆、网络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定于20213月1日至3月10日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学生返校、注册、出勤情况和任课教师执行教学纪律情况2.请各系、学院安排相关人员在2月28日下午2:30-

5:30检查实验实训设备和多媒体等设备,保证教学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同时检查桌椅、黑板、门窗、照明、卫生和窗帘等是否存在破损,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3.请各系、学院安排相关人员在228日前对教室、实训室、体育管、操场和图书馆等场所进行消毒、清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和课室里面及门口的乱张贴,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4.教师授课教案与教学进度表撰写等教学准备情况

5.本学期授课课程的课程标准

6.教学文件与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7.教材到位情况

8.教学材料归档情况:包括考试(考查)试卷评卷及装订、重修试卷评卷及装订、听课记录、教学研究活动记录等

9.各系、学院于2月28日下午2:30-5:30检查机房教学软件是否满足课程教学需要,若还需要升级教学软件(教学软件由教师提供)

10.教研室主任撰写好上学期教研室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计划。

二、检查形式

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采取系、学院组织各教研室自查、教务处抽查的方式进行,抽查安排另行通知。

、系(部)、学院应上交的材料

1.各教研室教学检查自查表(见附件)

2.各系、学院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3.各系于3月3日前将2020-2021第一学期课程表的纸质材料经系主任签名,系部盖章上交教务科。要求各班级的课程表采用单张纸打印,且打印在同一页面上。

4.各系、学院应按要求对本单位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处理。并请于3月11日前将本次教学检查总结和教研室教学检查自查表(系主任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 交至质量管理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邮箱:jwc3782218@126.com。

联 系 人:李慧根、徐燕飞

联系电话:0766-3782061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表.xls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