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罗职院教函〔2021〕14

各系(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莫秋婵副院长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对各系(学院)的师生到课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和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1. 大部教学场所的教学设备能满足教学要求,教学设备能够正常运行。第一教学楼A1109设备部分损坏,个别学生没有电脑使用
  2. 授课教师全部按时到岗,都带齐PPT、教材等教学资料,教学纪律较好,个别教师没有注意学生课堂玩手机。
  3. 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到时课,有个别学生请假、缺席,有部分学生迟到,第一教学楼有19名学生迟到、第一实训楼有16名学生迟到,第二实训楼有4名学生迟到。
  4. 大部分教学场所的卫生环境良好、室内整洁。第一教学楼五楼杂物均多,需清理。第二实训楼有个别教室卫生比较差
  5. 有的班级利用上课时间领取教材,有的班级还没有领教材,影响正常上课。
  6. 大部分教室不拉窗帘,不开窗,疫情防控期间,各教学场所要勤开窗通风。有个别教室出现采光充足情况下仍然使用照明灯现象。
  7. 第二实训楼四楼走廊存在安全隐患,机房升级更换4台旧空调放在走廊通道,影响学生出入。第三实训楼五楼其中一个楼梯墙壁有脱落现象。第五教学楼男生厕所有一个感应器坏,不停流水;女生厕所有三个蹲位的出水按键开关关不住水。
  8. 有个别教室人数较少,但都集中拥挤在后面坐,应尽量间隔开。
  9. 第一教学楼大部分学生迟到是因为上学期是8:15分上课,没有留意本学期调整为8:00。请各系将错峰上课时间通知到位,特别是319、五17、五18级学生。
  10. 请各系将所辖教室(含教室外面走廊)报废的桌椅搬送到第一教学楼负二楼定点堆放处。
  11. 请相关系(学院)针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大家共同努力把我校的教学工作做得更加规范、更加完善。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