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召开2021届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2021420日下午,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届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莫秋婵副校长出席会议,各系正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教务处分管实习工作的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系汇报本学期的实习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学生实习的开展情况、管理措施、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

接着由教务处对4月8日联合督导室对6个系的实习管理工作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后期实习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从政治办学、安全办学的高度抓好和落实实习管理工作;二要健全管理机制,落实责任,安排专人统筹实习管理工作三要进一步明确教学秘书、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校内、校外指导老师的职责,切实履行的各自工作职责;四是各系要定期组织教师到实习单位走访调研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五要创新实习管理的方式、方法、手段,加强精细化管理。六要加强实习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莫秋婵副校长重点强调各系要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并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教学管理办法;二是加强教师的意识形态建设和师德建设;三是完善实习管理机制和主体责任;四是要求各专业教学团队进行实习走访及专业调研;五是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六是为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计划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各系的实习管理工作办法,为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21日 

/:陈晓铧  审核:梁启经、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