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准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罗职院教函〔2021〕6

各系(学院):

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应对疫情突发,请各系(学院)提前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1.为做好线上教学联系及沟通工作,各系(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与条件保障,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具体责任人。

2.各系(学院)的授课教师在寒假期间,提前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的教学资源,包括教材、视频、PPT、习题、试题库、MOOC等,并上传到网上做好备份。授课教师应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需要,至少选用一种网络教学平台作为主要教学平台,同时选好备用平台,并了解其基本操作,准备好线上教学相关软硬件设备,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技能,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

3.各系(学院)在寒假期间要积极搭建学生以及教师课程使用的QQ群、微信群,建立“教师资源共享群”“线上授课教师交流群”等群组。鼓励教师依据课程内容和教学习惯因地制宜地自主选取最适宜的平台,采取不同方式进行线上教学;采取一系(学院)一策、一课一策的教学组织方式,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4.各系(学院)提前制定线上教学课程质量的监督与指导方案,实时监控教学及学习过程,切实保障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5.各系(学院)制定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包括网络安全、网络故障、设备故障等预案。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准备的通知-罗职院教函〔2020〕6.pdf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