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真正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守安全红线,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担任组长,教务处、后勤处处长任副组长组成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现场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重点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用电安全、安防设施、清洁卫生、安全宣传教育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各种层面的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也比较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是,个别实验室管理存在部分电气设备使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卫生清洁不全面等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各系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达到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8日

图:曾繁玲 文:曾繁玲 审核:梁启经、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