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2022413日下午,在学校一会议室召开关于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实习的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和副校长莫秋婵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莫秋婵副校长主持,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后勤处、社区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和各系系主任及教务处相关的实习管理人员。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和研讨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方案,并组织学习和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

首先,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2022届实习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对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方案展开讨论;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生实习管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后期实习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方案展开讨论

随后,马若义校长对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求全校教师认真学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并根据学校及各专业的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二是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实习教学,结合学校实际和专业特点,合理安排学生的实习和教学计划;三是各系要认真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管理工作,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报告),确保学生安全实习,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莫秋婵副校长重点强调各系要结合实际,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采用实习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学生的实习管理;根据专业特点和要求进行个性化实习安排。

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本届学生的实习工作,部署下一届学生的实习工作方案,为实习管理工作开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3日

:陈晓铧  文:陈晓铧、曾繁玲  审核:梁启经、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