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于12月30日至12月31日进行。本次考试历时2天,共安排了118个班级,39门课程, 8374人次参加考试,监考老师420人次,共210场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及督导室统筹安排、各系(学院)及全体监考老师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任务。

                     

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带队巡视考场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开展,教务处于11月30日发放了《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了考试工作安排及要求,编排了公共课程的考试时间、地点和协调各项考试工作。各系(学院)负责试题收集、试卷印制及分发、专业课程考试安排和考场卫生清洁。为严格考试管理,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各系(学院)组织学生召开关于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和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强调“文明考风,诚信考试”,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通过严肃考风考纪带动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建设,通过诚信考试促进学生优良品质的养成。

                               

学生专心答卷

 本次期末考试学校成立了巡考领导小组,由学校副校长莫秋婵担任组长,教务处处长担任副组长,组员由教务处副处长、督导员、各系(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等组成,负责对各考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有力保障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从巡考的总体情况来看,各系(学院)高度重视期末考试的组织工作,考试组织工作规范,秩序良好,考场环境干净整洁;监考教师能够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开考前清理考场,要求学生将手机、书包、书本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个别学生因事请假或缓考等原因未参加考试,其余学生基本能按时参加考试,用心答题,考风良好。

 期末考试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后,学校将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稳步推进过程考试改革,营造良好教风学风考风,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1月5日

  

/文:卢俊鑫、曾繁玲 审核:梁启经、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