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校召开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发布单位:教务处

2020年11月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会议,马若义校长、莫秋婵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各系主任、教务处处长,教务处分管实习工作的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莫秋婵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系主任首先对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教务处负责人对学生实习管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后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期间,马若义校长高度评价各系、各部门实习组织管理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效,充分肯定“校友邦”平台在加强实习过程管控及校园信息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指出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完善实习组织管理模式;二是加强“校友邦”平台培训,推送典型实习案例;三是创建多种多样的实习指导方式;四是强化校企合作,提高实习质量;五是加强微网格防控管理,确保学生实习安全。

会议最后,莫秋婵副校长重点强调各系要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实习指导教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各专业教学团队进行实习走访及专业调研。

 通过本次会议,为各系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校不断改进顶岗实习管理方法奠定了良好基础,将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实习就业能力。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月3日